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源南乡新下村幼儿园

2023-05-19 来源:基教司收藏

  专家解析:视频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从参演人员、节目内容到舞台搭建都是孩子们自己策划并实施的,孩子们沉醉其中、积极探索,大胆突破,让人惊叹。视频中教师给予了幼儿充分的自主空间,看似“隐身”,但却给我们很多启发。简单的两个问题“六一儿童节你们想怎么过”、“没有舞台怎么办呢”,放下成人主导意识,将决策权交给孩子,以开放性提问与幼儿平等对话引导孩子表达想法,又给予幼儿自由探索、自我表现的无限空间,大大激发了儿童解决问题的驱动力,为幼儿后续的建构能力的不断提升和精彩的节目表演打下基础。这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背后,是全体教师秉持“儿童是有能力的学习者”的坚定信念,通过日复一日的观察与倾听,建立起对幼儿的信任,在幼儿遇到困难时,耐心等待,允许试错,不干扰幼儿自主成长的节奏。教师相信幼儿,幼儿相信教师,在双向奔赴中,共同收获成长的喜悦。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