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孙维:逐步构建全社会参与的青少年自然教育体系

2022-03-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赟芳 唐琪)“自然教育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广播电台播音部主任孙维建议,逐步构建全社会参与的青少年自然教育体系。

  孙维认为,我国青少年自然教育起步晚,但发展迅猛。青少年自然教育未来势必会发展成为一个涉及教育、心理、健康、艺术、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跨行业的新兴交叉学科,需要多元化的社会参与,形成政府支持、社会广泛参与、行业自律规范、资源共享的青少年自然教育发展新格局。

  为此,孙维建议,加强青少年自然教育工作部门协作和财政投入,形成以教育、林业、财政、文旅、共青团等部门紧密合作的发展格局。依托自然保护地、城市公园、乡村公园、科普场馆等各类资源,通过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政策支撑,逐步构建全社会参与的青少年自然教育体系。加大财政投入,高质量建设青少年自然教育体验基地。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