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云南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4-01 来源:新华网收藏

  为落实一线工作法,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云南省启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以来,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出击、上门服务,陆续走入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楚雄师范学院主动融入楚雄“一极两区”建设,对标区域经济建设和产业、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率队先后到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校长王资带队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考察调研。副书记杨顺清带队赴禄丰市龙城中学、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3月25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童长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玉琼分别带队到巧家县人民医院、巧家县中医医院、巧家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工作。

  3月29日,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中义一行走访临沧工业园区洽谈就业人才工作,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张中义指出,学校会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培训、科研等优势,与园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范围,形成“产、教、学、研”的合力,共同构筑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平台,为企业不断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郝淑美带队赴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继先带队赴京东物流进行就业市场开拓和考察调研。

  云南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推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举措,旨在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体教师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实现高校对区域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该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