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创业工位

2022-09-09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重庆9月8日电  (记者常碧罗)今年,重庆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0.8万人,同比上年增加6.6万人。各部门通过出政策、强行动、做服务、大数据赋能等方式,多管齐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近日,重庆发布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推动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据介绍,为加大政策的落实力度,重庆建立“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直接筛选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人员名单,主动给未就业毕业生兑现落实各项补贴,实现政策找人、应享尽享。同时,将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万个见习岗位、1万个创业工位、5万张职业培训券。针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开展多层次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