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启动仪式

2021-12-23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网站收藏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集聚新高地和科技创新新高地,12月22日,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岳麓科创港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启动仪式,随后视察了湖南省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专场招聘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出席活动并讲话。在长高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夏智伦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88.76%,高出上年9.54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为全面推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高校要积极开拓省内外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到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及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新兴领域就业,对接基层引导向下就业,更好服务我省“三个高地”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加速运转“双创”引擎,深入推进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用好创业扶持政策,完善创业保障机制,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要坚持系统思维,以就业创业工作为切入点,推进高校学科专业调整,深化教育教学机制改革,形成“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扎实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鼓励举办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中小型校园招聘活动;强化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精准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原建档立卡毕业生百分百就业;加大就业状况统计监测核查力度,严防就业欺诈行为,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确保校园招聘公平、安全、有序。

  启动仪式当天,还举行了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新生态主题论坛、“5G新动态 创业新机遇”主题论坛和湖南省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专场招聘会。接下来,我省还将举行一系列区域、行业性高校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活动,举办我省第二届“湘粤名企高校行”校园巡回招聘会等活动。此前,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还共同举办了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吸引了全省100多所高校200多个项目参与,最终参加全省路演的10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共获得5500万元的投融资意向。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