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考生如何调整不良心态?

2022-05-31 来源:阳光高考网收藏

  1.过分在乎名次升降的敏感心理:过于频繁的竞争会使考生产生怯场、紧张的心理状态,考生要在适当竞争的基础上看到自身的点滴进步,构建独立稳定的心理状态。

  2.过度疲劳引起的烦躁心理:疲劳学习会出现焦虑、心慌气短等负面效果,考生要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比如学科交叉学习。

  3.过分追求完美的苛刻心理:有的考生对自身、老师、同学都要求过高,也会影响备考效率,应适当调低心理期望值,同时协调好人际关系,为自己的不良情绪找一个宣泄途径。

  4.认为“我不行”的自卑心态:对于自卑的考生,要不断激励,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考试。考试只是对一般能力的考查,只要用心复习、合理利用备考时间就会取得相应成绩。

  5.觉得“都会了”的自负心态:考生要客观评价自己,健全心理机制。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