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第25届推普周启动仪式在杭衢两地同时举行

2022-09-15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官微“教育之江”收藏

  9月14日,浙江省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022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和衢州市常山县五里中心小学共同举行。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省内大中小学的教师、学生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语言类作品,分“齐声诵经典,推广普通话”“礼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两个篇章,用诵读声抒发爱国情。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浙江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顺利完成90个县域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认定评估,逐步推开专项督导评估,筹划打造语言文字品牌矩阵,先行研制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指标和评价体系,积极承担教育部语言文字规范化特色村镇建设指标任务。

  今年推普周活动期间,各地以浙江省“一地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建设、“童语同音”计划、“经典润乡土”计划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等为活动载体,深入挖掘推普工作对个人、群体、社会、国家产生的真切变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语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化语言服务能力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全省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语言文字力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