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省积极推进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2023-07-14 来源:《云南日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海球) 今年以来,我省人社部门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要求,通过扩容量拓岗位、加快落实进度、聚焦产业特色、严密组织实施等措施,积极推动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落实。

  我省人社部门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岗位规模、拓宽岗位来源,共募集公示就业见习岗位14780个,组织就业见习5284人。截至目前,就业见习岗位储备量保持在5000个以上,预计下半年还将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5000个以上,着力为符合条件且有就业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见习机会。

  为鼓励吸引更多用人单位参加就业见习,全省人社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措施。对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省级按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每人每月再提高500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拨付就业见习补贴资金达3501.39万元。截至6月底,全省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完成率达73.9%,比去年同期增加23.13%。

  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云南特色产业优势深入挖掘个性化、专业化、多样化的见习岗位,有针对性地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引导到省内急需的产业链岗位上。截至6月末,全省共募集特色产业见习岗位2000多个,形成产业与就业双向驱动、良性互动的良好效应。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