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区国企持续稳定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去年9月至今,共招收高校毕业生5616人(含应届毕业生3499人)

2023-07-18 来源:《广西日报》收藏

  本报南宁讯 (记者/吴家跃 通讯员/潘韬 蒙玲)记者7月16日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去年9月以来,全区国有企业持续稳定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共招收高校毕业生5616人(含应届毕业生3499人),其中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4942人(含应届毕业生3155人),各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674人(含应届毕业生352人)。

  今年3月,自治区国资委与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围绕“青年有为,国企有位”主题,拉开2023年广西国企招聘专项行动序幕,共同举办了2023届广西综合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广西“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毕业研究生就业双选会,全区超3万毕业生参加,自治区国资委共组织39家区直和市属国有企业参会,并在双选会中设立“国企专区”,较好地满足了求职人员的各类求职需求。与此同时,广西投资集团、广西交投集团等区直企业纷纷深入广西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在开展稳就业工作中,区直国企结合人才培养做好稳岗扩就业,与区内各高等院校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培养专业化人才,积极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较强工程应用能力和较高职业素养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玉柴集团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联合开展“玉柴育鹰班”,实施“2+1.5+0.5”(学校培养2年+校企联合培养1.5年+企业实习0.5年)人才培养模式,既解决企业急需紧缺人才,也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此外,全区国资国企不断强化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广西林业集团4家子公司通过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并对实习、见习考核合格的人员优先聘用。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集团共接收实习、见习生40余人正式入职。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