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区高校已为毕业生开拓岗位12.23万余个

2023-07-24 来源:《新疆日报》收藏

  本报乌鲁木齐7月23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西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教育部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以来,我区各地各高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高校共走访企业6237家,开拓岗位12.23万余个。

  7月5日,伊犁师范大学电子与工程学院组队赴伊犁腾辉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汇能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2023届已入职毕业生工作环境、与企业负责人洽谈校企产学研合作并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事宜……每到一处,伊犁师范大学电子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苏金善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

  “近几年我们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不断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伊犁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晓斌介绍,目前学校已建立长效机制,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

  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暑期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各学院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用人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并就毕业生实习就业、订单式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寻求合作共识。学校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今年已走访企业107家,为学生拓展岗位5000多个。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副主任马阳表示,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学校将加强供需对接服务,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点对点精准推荐岗位,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进一步拓展交流与合作空间。

  7月12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赴昌吉学院考察交流座谈。作为新疆目前唯一开设航空类本科专业的高校,昌吉学院先后为该公司输送了50余名优秀毕业生。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高校把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作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抓手,采取开源拓岗不停歇、就业帮扶指导“不断线”、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等举措,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全力促进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