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奔赴”

2023-07-23 来源:《河南日报》收藏

  “在省工商联牵线搭桥下,今年以来,公司共参加校园招聘会63场、线上招聘活动103次,签约2023届高校毕业生252人。”7月21日,谈到公司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情况,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中心总经理助理王宇航说。

  一边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需要更广阔的舞台,一边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就业“双向奔赴”?根据全国工商联部署安排,省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通过为高校毕业生和民营企业搭建对接平台,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联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开展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通过组织民企校园见面会、高校就业政策宣讲会、大学生就业创业辅导会等一场场专场招聘、一次次专题活动以及量身定制的线上招聘专区,省工商联动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为高校毕业生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和就业指导。

  在长垣市,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武汉、郑州、新加坡等地成立研究院,吸引一大批想在大城市工作的技术型大学生就业,解决了集团总部地理位置原因带来的人才引进难题;在郑州市,圆方集团汇聚优质岗位资源,以直播“带岗”方式,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精准就业,目前已累计播出954小时,帮助9560人实现就业……

  各地工商联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封市工商联举办“百企千岗进校园”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专场招聘会,组织20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岗位5000多个;安阳市工商联携手安阳市人社局、安阳工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专场招聘会,提供优质岗位3800个;南阳市工商联走进南阳理工学院,组织11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省工商联累计组织2718家民营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7.7万余个。其中,举办校企面对面活动22场次、各类线上招聘活动39场次、就业指导289场次。

  “省工商联将持续做好民营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充分发挥河南省百强民营企业优势,广泛发动所属商会参与就业工作,用好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