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多举措帮助困难毕业生就业

加强培训帮扶,提升就业能力

2023-08-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8月9日,刚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毕业的赵晨壁,正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写字楼里与客户洽谈业务。5个月前,赵晨壁在毕业找工作时,学校组织他参加“宏志助航”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培训的老师手把手教他整理求职信息、提升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等。培训结束后,赵晨壁参加了不少公司的招聘,最终被工行深圳分行录取。今年,江西省内有不少像赵晨壁这样的毕业生,通过就业能力提升培训获得了就业机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江西举全省之力,做好高校困难学生就业工作。江西省委省政府多次专题部署督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建就业专班,重点紧盯49所毕业生超过4000人的高校,分校分类建立省级帮扶台账,以清单制、台账化管理,实时督促各高校推进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各高校普遍建立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摸清每一名困难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择业方向、择业区域和择业意向,及时提供帮扶。

  针对困难毕业生在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江西扎实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今年以来,全省对3600名困难毕业生进行集中培训帮扶,举办9场“宏志助航”专场招聘会,根据参训毕业生就业需求,精准推送有效岗位,累计提供岗位7.96万个。

  江西畅通各类登记求助渠道,加强对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困难毕业生兜底帮扶机制,对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毕业生,通过公益性、过渡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也能实现就业。(本报记者 郑少忠)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