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抗大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研讨活动举行

2015-08-12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临沂7月18日电(记者 温庆生 特约记者 褚振江)国防大学抗大研究中心研讨会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16日在山东省费县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抗大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来自国防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全国各地抗大研究团体、纪念场馆的代表,新四军研究会、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的专家,抗大老教员、老学员代表及部分论文作者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代表围绕抗大在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的活动轨迹,分别从人才培养、国防教育、对外交流等方面阐述了抗大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历史贡献。与会代表指出,抗大熔炉锤炼的10万英才,在东方主战场立下了不朽功勋。抗大讲坛催生的战略战术,为打败日本法西斯提供了思想武装。抗大圣地铸就的抗大精神,向世界传导了夺取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意志力量。

  山东临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武装活动的重要舞台。费县是抗大一分校主要的办学地点,为抗战培养了大批党政军人才。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