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集体大型采访

2015-08-26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任维东、董城 通讯员 尹洁、刘俊良)37名来自北大、清华等首都各大高校的在校生组成的采访团,8月23日在国立西南联大旧址所在地云南师范大学开展采访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和伟大抗战精神。

  采访团成员大多是首都高校校报、校广播电视台、校园网的骨干,在10天采访旅程中,他们要奔赴长沙、昆明、延安等地深入探访抗战期间西南联大和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利用手中的键盘、镜头、手机等方式记录传播。

  该活动由北京市教工委和人民网联合主办,中南大学、云南大学等协办,以“重走西南联大之路”和“抗大寻根”作为主题,旨在让西南联大精神和抗大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