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第18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暨中华诵•第四届经典诵读展演简报

2015-09-25 来源:重庆市语委办收藏

  9月17日,由重庆市语委、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18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暨中华诵·重庆市第四届经典诵读展演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张明树、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市委宣传部、文化委、公务员局、警备区、共青团市委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区县教委分管领导和有关高校语委办主任以及师生代表们,共计1000余人。

  启动仪式由市教委语委办主任夏蒂主持。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龚燕致辞。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张荣作重要讲话:强调了推广普通话在中华文化传承中的重要性,推广普通话既是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也是传承中华文化、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需要。要求今年推普活动从五个方面扎实开展。一要紧扣主题,围绕“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宣传主题,精心筹划,统筹安排,务求实效,认真做好推普周期间的各项宣传组织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牢牢抓住推广、普及这两个工作重点不放松,提升普及数量、提高普及质量。紧紧抓住重点领域的推普工作不放松,进一步发挥好教育的基础作用,党政机关的带头作用,公共行业的窗口作用和媒体的示范作用。三要统筹城乡,在夯实城市推普工作的同时,把工作重心转向县城、乡村,加大农村、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推普工作力度。四要丰富载体,结合中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大学生成语大赛、“啄木鸟”行动、书法名家进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等专项活动,开展具有重庆特色的推普宣传活动。五要创新手段,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提高推普周在社会公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环境。

  最后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张明树宣布启动仪式启动。随后,“中华诵•重庆市第四届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正式开始。来自重庆市区县和高校共计10个单位参加了此次经典诵读展演,演员们饱含激情、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诵读,展现了中华经典的独特魅力和普通话的音韵色彩。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