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推广普通话活动在贺州广场拉开序幕

2015-09-24 来源:《贵州日报》收藏

  9月14日上午,以“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为主题的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八步区启动仪式在贺州广场拉开序幕。

  来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石粤鹏告诉记者,自己在家里说两种语言--客家话和普通话。“大部分时间是以客家话为主,不过父母为了让我说好普通话,也会经常陪我练习。”石粤鹏说,他和家人在讲普通话时会相互学习、相互纠正。八步龙山小学学生韩宛芝年纪虽小,却对说好普通话很有自己的见解:“我们的方言很多,推广了普通话大家就能更方便地交流了。”

  太白路小学的语文老师贝燕婷谈及普通话推广时说:“贺州人大部分都讲方言,前后鼻音、平舌翘舌经常分不清楚,我在上课的时候会经常强调学生要注意发音,说好普通话。”建设路小学的古志田老师说:“我们国家的母语就是普通话,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把普通话说好,尤其是我们的孩子,更应该把普通话说好。”

  据悉,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从9月14至20日,期间,我市将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地域特点,通过文艺演出、分发材料、树立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开展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宣传活动和普通话培训测试咨询服务,提高市民的语言规范意识,营造“人人都讲普通话,人人会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记者 潘彩琳)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