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公益创业成为一种更有情怀的潮流

2015-12-14 来源:学生司、就业中心收藏

  李范,创梦青年网创始人兼总编辑,2012 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现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2 年7 月,他创办洛阳恒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于立足创新,公司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评定为“河南省高新技术后备企业”,被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定为“洛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省市领导曾多次到公司视察调研。

  用创新创业驱动人生理想

  在校期间,李范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曾担任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综合策划部部长、电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他还牵头创办了河南科技大学百度百科俱乐部、河南科技大学三人行协会2 个学生社团,做了校园云超市和网站运营项目,多次受到表彰,获得河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科技大学模范团干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省二等奖等荣誉。

  李范作为百度百科校园项目的主要策划人和创始人之一,成功促成河南科技大学加入百度百科合作平台。该项目目前是百度百科用户运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建立了500多家高校俱乐部,有几十位俱乐部骨干成员进入一线互联网公司工作或自主创业。

  洛阳恒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业之初,开展了网站建设、系统集成、托管运营等业务,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在发展稳定后,自主开发运营了创梦青年网和就业邦等两个产品,实现了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完美结合。同时也获得了政府、高校和社会的大力认可和支持,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的首批大学生创业引导扶持资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并荣获第四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互联网创业奖暨2014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中国大学生创业奖”(最高奖)。凭借优秀的创业项目,李范的团队进入“华图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河南省仅3项),成为首届中原创业大会的参展项目。

  李范作为河南省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了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举办的“2012年河南省创业人才发展论坛暨工作推进会”,参加了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社厅和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举办的“2013年河南省大学生自主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参加了河南省商务厅举办的“2014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此外,还被中国青年报、《河南新闻联播》、大河报等媒体首发报道过,上百家知名媒体转载。

  在公益创业中升华社会价值

  李范的公司是一家以“互联网+”为产品宗旨的轻互联网公司。旗下有创梦青年网和就业邦等两个核心产品。

  创梦青年网定位为创新创业新媒体和云孵化器。以服务创业群体为宗旨,以互联网的方式优化传统创业服务,构建资金、人才、项目、法务、财务、管理等一站式创业服务。创梦青年网还运营有社群项目,该项目是重要的模式创新,能优化甚至颠覆传统做法,帮助终端消费者不仅能获得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而且价格还会更低,甚至能获得更多增值服务。

  创梦青年网组织了创客汇、中原新媒体联盟、大学生创业联盟、大学生创业社团联盟、大学生公益社团联盟、世界创客大会河南站、河南省青年创业家千人会等重要创新创业组织。组织了近百场创业活动,先后邀请了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项民、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冰峰、洛阳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吕红莉,360联盟总监郭吉军、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副会长、慧谷会创始人杨晏等嘉宾分享,影响了近万名创业者和准创业者。

  就业邦是连接企业和学生的就业O2O产品。就业邦的网站和微信会提供面试指导、简历制作、职场技巧等就业资讯,还运营有职业教育项目。就业邦免费为大学生提供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渠道运营、ios开发等方面的职业培训,帮助大学生实现高端就业。不仅帮助企业录取到优秀的员工,而且还帮助学生实现了高端就业。

  创梦青年网和就业邦均实现了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完美结合,实现了多方共赢。基于更有社会价值的公益情怀、卓有成效的公益创业实践,公司创始人李范被共青团中央、KAB全国办公室评为“公益创业青年”。作为公益创业青年代表,还受邀参加了“2014 年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让公益创业成为一种更有情怀的潮流

  公益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一个潮流,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在各个场合力推这一创业思维和创业模式。李范所理解的“公益创业”是采用创新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采用创新的商业手段创造社会价值,而不只是个人价值的创业模式。同时,公益创业让公益创业者更多地产生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它应该成为一种更有情怀的潮流。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