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施文兵“奋斗•青春”人物事迹

2015-12-14 来源:学生司、就业中心收藏

  施文兵,男,南京中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业务部副经理,江西吉安人,28岁。他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应用化学系07工业分析与检验01班的学生,在大二的时候听从部队召唤于2008年12月休学在校参军,光荣的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在去年退伍后,他继续进行大专的学历教育,年底应聘在南京中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业进行实习。期间,他靠着自身顽强的毅力与不屈的军人品质,短短5个月已经成为公司业务部副经理。他的经历可以给更多的大学生以启发。

  1、部队锻炼培塑品格素养

  五年的部队生活是他人生最重要经历,从新兵刚入伍多项体育考试成绩不合格,到1年后在南京军区73661部队工作表现优异多次被部队首长表扬,并于2009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因工作突出调往南京军区司令部编研部。2011年8月在南京军区第一司机训练大队学习驾驶技能,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2012年3月在南京军区第三通信团江宁站,在此期间,立足本职工作,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2013年4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3年6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1月,在南京军区第三通信团江宁站驾驶班他因驾驶技术过硬,各方面表现优秀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但是他对这些成绩的取得却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他的力量和信心来源于集体的团结和帮助,一个团结的集体能创造任何奇迹。他更欣赏李云龙的亮剑精神,做事有一种勇往直前的勇气,要具备凝聚人心的领导魅力。正当他在部队如鱼得水,被部队首长列为重点干部培养对象时,他却选择了退伍回家完成学业,准备人生第二次冲锋。

  2、 小试牛刀感悟市场本质

  2013年12月施文兵退役,重新走进课堂,成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应用化学系12工业分析与检验01班的一员,开始新的校园生活。刚走出军营,才感觉到部队的生活逐渐远去,面对截然不同的环境,他没有迷茫,而是很清醒地认识到:必须掌握一技之长才能更好的发展。在校领导和老师及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下,他重新回到学习的正轨当中,把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各门课程,熟练掌握所学专业知识。同时在部队养成的勇于探索,事事争先的优良品质使他在学习之余更专注于社会的发展与市场的动态。敏锐的眼光来源于丰富的知识和执着的追求,对商业市场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让他在部队五年的时间里阅读了大量的市场开发和管理书籍,也造就了他对市场环境有一种特殊的敏感。为了尝试新的挑战,他利用退伍津贴,在高校区开设了一个“天鹰”户外旅行营,专门为年轻人提供户外旅行。开业阶段颇具艰难,但是他靠着退伍军人的品质,顶住了压力,在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他的自主创业路也越走越顺。正当生意红火,利润渐丰时,他却顶住压力毅然放弃经营户外旅行营,全身心投入到广告传媒的技术学习中。虽然他的专业是工业分析与检验,但是在与社会的接触中,在感受到市场的机遇时,他毅然转变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广告传媒作为自己学习的新方向,事业的新起点。

  3、努力工作换来机遇和挑战

  2014年8月,他只身来到南京,几经波折他进入了南京中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业进行实习。当时的待遇非常低,月薪2千,住宿自理。对于一个只身在外的年轻人生活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他没有被眼前的各种困难吓倒,而是靠着在部队练就的精神品质,跟随公司领导一起奋斗,一起创业。五年的军旅生涯教会了他要坦然面对困难,要把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带到新的工作岗位当中去。他虚心的向公司的同事请教,认真的学习,经常自己骑自行车在户外了解市场行情。经常参加一些企业组织的企业沙龙,倾听企业家讲述自己的创业过程,解剖自己的不足之处,随时给自己充电。因为他相信只有自己付出多一点,收获也会有增加。他的努力也终于没有白费,经过几个月的工作,他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破格把他从一名实习生提拔为公司中层干部。期间他很荣幸参与在南京举办的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一些广告项目,零距离的接触体育盛会,见证了青少年奥运会在南京的圆满成功。

  “感谢军营,培养了我不畏困苦,勇于挑战的意志品质;感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再次给我学习知识的机会;感谢现在的公司,给我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他经常说,“做人要懂的感恩”。

  五年的军旅生涯锻炼了他,磨练了他的意志。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复员军人,施文兵知道,要使自己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个人的能力与精神品质是关键,要时刻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要有一颗为企业努力工作的赤诚之心和奉献社会的感恩之心。要在平凡的音符中,弹奏出不平凡的乐章,为自己的人生创造一个体现自我价值的崭新舞台。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