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企业进校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吉林工贸学校“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

2015-05-19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职成司收藏

吉林工贸学校“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 企业进校园活动

  为使学生、家长了解企业的管理模式,加深对社会用工需求情况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吉林工贸学校就业部门与多家联办企业共同组织开展了系列“企业进校园”活动。5月13日下午,学校邀请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胜亚集团有限公司和康乃尔药业有限公司三位企业专家代表到校,围绕“学生技能与社会需求”、“学生品行与企业标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企业员工”等就业热点问题进行了一次就业知识讲座。学校领导、部分家长、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企业专家们以亲身经历为背景,从校内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综合素质与就业的关系等方面讲解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勉励大家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工作、人生。专家们还通过与家长和学生互动提问的方式,从企业的角度解答了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使学生在就业前更加深入了解企业现状、自身情况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就业知识讲座是吉林工贸学校“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之一,“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已纳入学校的常规就业工作中。今后,学校将继续分主题、分内容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日后就业、择业、发展和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