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梁平县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特色系列活动

2015-05-19 来源:重庆市教育局收藏

为梁平各初中学校师生和社会观众展示有序教育

为初中学校师生和社会观众展示职业技能

  梁平县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11日至5月17日举行。活动周内容包括:开放校园,梁平职教中心与华龙网、重庆市职教学会主办的职业教育社会大讨论“我心中的职教”大型征文点赞活动,梁平职教中心承办的由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生活杂志与重庆圣雅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重庆站“一支口琴,一个梦想”职业教育公益活动,梁平县教委、梁平职教中心、梁平县商委、梁平县人社局共同承办的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商委、重庆市人社局、梁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美容师技能大赛”,梁平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成果现场展示活动等。

  开放校园

  5月11日至5月17日,梁平职教中心邀请梁平各初中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社区居民共计2000余人到校参观,开展职业教育体验活动、观摩“机电之夏”技能大赛和“有序教育之书剑报国拳”等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扩大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我心中的职教”大型征文点赞活动

  梁平职教中心与华龙网、重庆市职教学会共同在华龙网推出了“我心中的职教”社会大讨论活动,共收到征文1000余篇。参与者有职业教育工作者、学生、行业人员、企业人员、学生家长等。

  经华龙网全国首本职教电子杂志《Hello职教!》编辑部遴选,推出50篇优秀征文放在华龙网上点赞,短短5天时间,点赞人数超过93万。5月16日共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并将于5月19日下午在华龙网总部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一支口琴,一个梦想”职业教育公益活动

  5月14日,由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生活杂志、重庆圣雅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一支口琴、一个梦想”大型公益活动在重庆市梁平县举行,来自梁平职教中心和梁平竹山小学的孩子们获得了300支口琴的捐赠。

  活动中,“一支口琴、一个梦想”全国形象大使、广州口琴协会会长、亚太地区口琴大赛金奖获得者龙登杰来到现场,与主办方领导一起将爱心旗帜传递到重庆梁平,并现场进行了口琴表演,演奏家龙登杰将带领他的团队,对获得捐赠的孩子免费进行口琴教学。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