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职教活动周举办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2015-05-19 来源:天津市教委收藏

活动现场

  为持续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5月14日下午,由天津市教委举办的“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教委中职处主任狄建明、副主任张峰,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书记张麟出席活动。各职业院校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教务处长、教师以及城市职业学院学生500余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狄建明主任主持,北京联合永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天津圣纳科技公司总经理魏所库先后作了精彩演讲。

  张春董事长以《一个教师(草根)的创业成长史》为题,从自身创业经历讲起,回顾了创业经历及企业成长史,提出要为了理想和梦想而创业,在创业的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随后从企业领军人物的能力、人际关系能力的重要性、要懂管理的三要素,即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等方面对创业者的重要影响做了详细论述。张春董事长的演讲,既包含了创业充满艰辛和困难,更充满了乐趣和成就。

  天津圣纳科技公司总经理魏所库作了题为《职业院校众创空间建设与创新能力提升》的演讲。魏所库总经理作为2015年天津市劳动模范,在演讲中回顾了企业发展历程,提出了专业、诚信、尊重、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介绍了企业人才标准,描述了创客空间的特点及众创空间构建模式,为各方的创新创业提出新的思路和途径。魏所库总经理也在演讲中分享了创业心路,以及今后致力于建设创客空间、服务大学生创业的发展方向,使老师和同学们备受鼓舞。

  最后,吕景泉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吕主任传达了国家、天津市创新创业政策,针对天津市教委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想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各院校提出了四大愿景,即院校与企业联系要更加紧密;院校老师要能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院校课程改革要持续发展;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要体现天津特色,为学生创业提供便利条件。

  两位创业专家的精彩演讲和吕主任的讲话受到了全场师生的热烈好评,天津职业教育高端系列讲堂为高职院校师生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信心,对推动我市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