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2015-05-18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职成处收藏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开放日参观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敬老服务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培育的观赏鱼让市民赞不绝口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进行茶艺表演

  5月11日上午,日照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日照市副市长郇梅以及日照市职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全市职业院校师生、校友及学生家长代表,企业和劳模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日照智慧城市研发中心揭牌。智慧城市研发中心由该校与日照至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在智慧民生、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方面开展校企协同创新,让市民享受更便捷、更现代、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活动周期间,该校校园全天候对社会开放,设置了教育宣传、成果展示、职业体验、技能演示、咨询服务等45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专业特色、师生风采和办学成果。

  该校采取主题活动日形式,每天确定了以2个二级学院为主开展专业活动。财政学院的财务咨询服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家电维修、电脑义诊,工商管理学院的练摊创业初体验,海洋工程学院的品茗茶艺、观赏鱼鉴赏与管理、植物鉴赏、插花表演,机电工程学院的应用机器人展示,建筑工程学院的建筑模型设计展示,现代汽车学院的汽车使用与保养服务,人文旅游学院和经贸学校的空乘礼仪展示、酒店服务礼仪展示,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具有鲜明的职业教育特色。

   鱼儿畅游的瓶瓶罐罐,造型各异的艺术插花,种类繁多的多肉盆栽,颇有艺术感的食品摆盘……琳琅满目的作品摆满了学院又新广场一个又一个的展位,这是海洋工程学院开展的观赏鱼鉴赏和多肉植物管理咨询活动。“这个一周浇一次水,每次都要浇透”,同学们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们讲起了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这边同学指着一条小鱼告诉大家:“这条马上就要产卵了”,“大米煮熟了碾碎可以喂小鱼”。本次活动展示作品包括多肉、养殖鱼、菌类、插花等都是这些专业的师生们在实训室里亲自培育完成的。

  日照日报社47名小记者走进学院,体验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文化创意中心,当看到众多的建筑模型时,小记者们都拿出相机争相拍照;带队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告诉他们,这些模型都是建筑专业在校生制作的,小记者们羡慕不已。在参观了大学生书法绘画展后,还在读小学一年级的小记者曹雅洁说:“将来我也要上大学,也要画出这么棒的作品。”

  活动周期间,一大批师生志愿者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开展敬老爱老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健康咨询讲座、掺伪食品鉴别等活动;合作企业代表、校友、劳模、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等20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校园,感受职业教育风采。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