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一路山歌幸福来”

——广西县级职校职业教育周活动记

2015-05-18 来源:广西省教育厅职成处收藏

  5月13日晚,广西“革命老区”百色市凌云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隆重举行“为青春着色让梦想腾飞”综艺晚会,本台晚会是该校在百色市范围开展 “职业教育活动周”背景下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由该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晚会节目丰富多彩,设有歌舞、戏曲、知识抢答、才艺展示等环节。其中,由14级幼师(6)班学生根据凌云县阮文凭等人的先进事迹改编的《一路山歌幸福来》开场舞,生动感人,赢得全校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生自编自演的《一路山歌幸福来》

  据了解,该校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积淀了厚重的人文艺术底蕴、铸就了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不断的开拓和创新中,该校以办老百姓上得起、信得过,在培养学生上以进得来、学得会、出得去为目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同时,该校信守“育人为本,打造当代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己任,为各幼儿园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为世界500强企业如奇美电子等输送了一批高级技能人才,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用人单位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根据凌云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方介绍,这台晚会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将以“巡演”的方式在凌云县域所辖各乡镇和初中学校演出,宣传国家对职业学校的政策扶持,展现凌云县职校的办学优势,以吸引凌云县各初中毕业生到该校就读。

在加尤镇初级中学汇演 观众观看晚会现场

  凌云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前身是凌云师范和凌云县农业中学的整合体。至今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几十年来,凌云职教人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进,1999年成为自治区级示范性职业高中,2001年被确定为“第一批立项建设自治区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生产实习基地被自治区科技厅确定为“科技示范基地”。

  今天的凌云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园占地面积180多亩(分总校和分校两个校区),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500万元。拥有了8个专业,25个教学班,700余名在校学生,50余名专职教职工,并已形成校办企业集团,下属有教育印刷厂、茶叶加工厂,兽药饲料店、无公害高产示范茶园,修理厂等企业。

  近年来,在广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县级职校综合改革背景下,凌云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凌云县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岗劳动力等城乡新增劳动者和单位在职职工培训作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培训,为该县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岗劳动力中不少人也因为有了一技之长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