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练技能 进社区 开校园 促招生

吉林各地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

2015-05-14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职成处收藏

吉林机电工程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首日电机控制接线竞赛现场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吉林省教育厅在5月10日上午10点组织各地各职业院校认真收看了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网上直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精神,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各地各学校还结合自身情况在5月11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职业教育活动。

  吉林机电工程学校组织学校骨干专业启动了2015年技能竞赛周活动。本次竞赛周是学校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宣传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营造崇尚技能的职教氛围,选拔技能大赛后备选手。竞赛周首日学校开展的竞赛包括汽车车身测量、钳工操作、数控铣床零件加工和电机控制线路接线4个项目,参赛学生共计150余人。

  辽源职业技术学医药分院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服务离距离”为主题的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关爱老年人,宣教健康知识、保健常识,提供日常健康咨询服务等。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到场的每位居民发放了老年人春季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的宣传单,学校于海英教授作了《食物与“三高”预防》的健康讲座。教师们还开展了义诊活动,项目有老年健康咨询、中医保健咨询、老年心理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并针对老年人的存在的不同健康问题进行了答疑。活动期间还公布了健康咨询电话,今后,学校将组织部分专家在每周四下午1点至4点,为社区居民义务进行健康咨询指导。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开展了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来自吉林省各地的部分学生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和实训场,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家长们都表示学校教学秩序井然、严抓教学质量、学生风貌健康,非常满意。

  永吉县职业教育中心借助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契机,把宣传全省职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宣传学校办学成果结合起来,把招生咨询和宣传职业教育活动周结合起来,组织全体教工通过多种方式,让家长和学生全面了解职业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分组下到各个乡镇,到初三学生家中,做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动员工作。向他们介绍吉林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向他们讲解到职业学校学习的三大优势。鼓励学习成绩中等的学生到职业学校学习一技之长,从而实现自身价值,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舒兰市职业高中利用星期一晨会时间开展了“支撑中国制造,成就精彩人生”国旗下讲话。学生以《职业教育梦想未来》为题,在讲话中谈了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对学校、对师长的感激之情,更讲到了对未来发展的憧憬。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