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津冀“抱团”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跨区域办学 学习成果互认

2015-04-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经过天津、河北两地教育行政部门多次协商沟通,在津冀政府签订推进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两地初步形成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根据协议,津冀两地将建立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研究两地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制定跟踪区域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搭建产教对接平台,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优质职业院校到相应的产业转移地开展跨区域联合办学,探索组建跨区域职教集团。组织同专业类别职业院校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和专业教学资源,探索建立两地职业院校学习成果互认制度。

  同时,津冀两地还将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广泛开展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共同开展区域间技能大赛的经验交流、赛项联办、资源转化工作,共同开展推进区域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实践和研究。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