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北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

2015-04-10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武汉4月9日电(实习生陈佩 记者雷宇)高职高专学生继续本科学习有了直通车。记者今天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起,湖北省选择部分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

  试点方案提出,具有普通高中学历的学生,通过普通高考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录取后,在高等职业院校学习3年。在3年学习期间,试点高职院校可建立动态管理制度。3年学习期满,学生经考核测试合格后,进入普通本科学习两年。5年学习期间,由参与合作培养试点的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共同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相衔接贯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系统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前3年注册专科学籍,按规定年限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升入本科时注册本科学籍,学生按规定年限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由试点本科高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升本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学习起止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首批试点专业共20个,每个试点专业计划招70人。高考总成绩低于本科批次线10分以内的考生,可在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