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培育时代精英,共筑职教之梦

——界首市举行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6-05-13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5月10日上午,界首市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学生技能展演在市政府广场举行。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建丽、市政府副市长周拥军、市政协常委马慧杰、市人大科教文卫专委主任郭启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志、市政办副主任于伟、共青团界首市委书记张晓蓓、市教育局局长于礼等领导及部分企业员工代表、阜阳科技工程学校师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于伟主持,周拥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培养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界首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职业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和突出位置。要求职业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谋发展”,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为我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惠民生提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服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走出一条具有界首地方特色的职业教育内涵发展道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各界代表共同观看了阜阳科技工程学校学生技能展演。并走到现场的非遗传承区、互动交流体验区和创客售卖区观摩指导。他们在展台前仔细询问每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对学生自主设计的作品和所展现的职业素养表示赞赏。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将举行校园开放参观体验、中职学生园区行、送文艺下乡、为民服务活动、劳模工匠大讲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校园、中学生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现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和学生风采。促进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我市产业发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技能强市。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