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淮北卫校送健康进社区服务群众

2016-05-13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5月11日,淮北卫校组织师生来到烈山中心社区开展义诊便民服务活动,把健康送进社区,用实际行动展示卫生职业教育和白衣天使的双面风采。

  淮北卫校充分利用“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主题理念,结合卫生职业教育办学优势和专业特长,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卫生职业教育成果,探索实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办法,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卫生保健进社区、站街头、入公园,贴近社区群众,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卫生职业教育和白衣天使的双面风采,让社区群众真切目睹和感受到卫生职业教育的实际效果和美好前景。

  本次义诊便民服务活动项目包括测量血压、健康咨询、保健按摩、合理膳食、用药指导等,对社区群众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并发放预防保健知识及卫生职业教育培养计划等材料。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接受免费体检、免费诊治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针对社区群众对健康知识知之甚少,志愿服务队员们认真地为社区群众细心询问病情,耐心解释病情及发展,并对一些常见病当场开写治疗或健康指导处方。此次活动,共接待测血压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不少群众还主动索要电话号码,方便以后咨询联系。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医学检查和诊疗服务,使社区居民真正得到卫生职业教育带来的实惠,增强了“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健康观念,而且有力地宣传了职业教育政策、卫生职业教育培养计划及健康防控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水平。淮北卫校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经验丰富的诊疗技能,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