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各职业院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活动

2016-05-12 来源:重庆市教委收藏

  为扎实推进2016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0日,全市各职业院校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开放,强化为民,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设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活动。

  开放校园,举办了各类展示活动。比如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西餐宴会服务比赛为主要内容,举行了“西餐宴会服务”的展示活动,为学院师生和部分家长展示了西餐宴会服务。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以“提高实作技能 培养创新能力”为主题,举办了学生实作作品展。重庆市万盛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技能展示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各类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体现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挖掘了同学们的创新潜能。

  开放企业,开展了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比如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专业到重庆市大渡口区政府产业创意园区体验观摩,先后到茄子溪文化产业园内的智海艺术机构、汉博贸易出口国际艺术设计机构,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和观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审美、了解到当下艺术设计领域最尖端的技术与操作流程。

  为民服务,开展了紧贴群众生活的志愿活动。比如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白求恩便民医疗服务队以“弘扬白求恩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健康”为主题,到青木关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孤寡老人。

  开放院所,举办各类讲座、交流活动。比如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邀请重庆三峡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郭作飞院长等专家到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邀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教授到校开展《中国梦 教育梦 人生梦》专题讲座。

  开放赛场,举办了多种技能类竞赛活动。比如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校外实习实训幼儿园合作举办了两年制大专学生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能力大赛。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以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推动了学院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全院技能竞赛项目达34个,充分调动了学院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宣扬了学校职业文化精神和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郭晴(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