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显身手为民服务 零距离接触企业

——福清三华职业技术学校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报道

2016-05-1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收藏

  5月11日,福清三华职业技术学校首届活动周的第3天又迎来了500多位学生和家长,所举办的活动项目除前两天进行的“舞蹈表演”、“歌曲演唱”、“服装走秀”、“服务礼仪”继续展示外,增加了“为民服务”、“企业招聘”二个项目。

  在“为民服务”活动区,可以看到许多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驻足在美甲、彩妆、盘发和职业教育咨询活动点观看、了解、咨询和接受服务。美甲服务点最热闹,家长们纷纷上前秀美指甲,不是伸出左手,就是伸出右手,有的家长甚至两只手都给秀了、美了。职业教育咨询点也很热闹,那群身穿红色运动衣的外校学生正在认认真真地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了解中专的学习情况,看到他们满脸的笑容,就可以知道他们满足了,他们认可了。

  为了使家长和学生零距离接近企业,这次活动周,福清三华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了近30家来自福清城区的大型酒店、幼儿园、超市、制造加工、商品销售等大中型行业企业人员进校,开展就业咨询、企业招聘、企业发展介绍、职业素养讲解。在“校园招聘”活动区,我们可以看到有的学生是跟着母亲,有的学生是跟着父亲,有的学生把父亲母亲全拉来了。当然,最多的还是家长们自己。

  这些的活动,充分展现了福清三华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教育的成果和师生们的风采,让前来参观的所有家长们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也使家长们真切地体验到了中等职业教育一定能让孩子们成才,深切地感知了中等职业教育是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的。也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和正在三华职校学习的同学深刻地认识到了在福清三华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一定会大有可学、大有可为。这些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家长在加深对职业教育的了解同时,对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增强职业意识、树立精品意识、增加创新意识将有着巨大的潜移默化的教育。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