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省福州市多层次、全方位宣传职业教育

2016-05-1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收藏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职业教育的宣传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充分展示我市职业(技工)院校办学特色和成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我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福州市近期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独具匠心•一堂课”活动。2016年3月起,福州市教育局联合海峡都市报社,通过走访职业院校的方式,采访并宣传报道优秀教师,开展“独具匠心•一堂课”活动。活动通过报道优秀教师在其专业课上的教学内容方式、教学艺术风采以及他们对于匠心精神的理解,让广大学生、家长了解职业院校的师者是如何将匠心精神传承下去。目前已对福清卫校、福州文教职专、商贸职专、财金职专、机电职专、建筑职专、长乐职专的“一堂课”进行了宣传报导,展示了职业教育风采,提高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二是联合海峡都市报推出 “独具匠心•我心目中的优质中职校”大型微信评选活动。福州建筑职专、机电职专、旅游职专、机电职专、财金职专等20所优质中职学校入围评选,5月5日—5月12日开启微信投票窗口,通过微信投票和专业评判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选出福州地区“独具匠心•我心目中的优质中职校” 10所。微信投票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zI1MDMxNg==&mid=2657941741&idx=1&sn=b84da7bdc064c2d72ca34a3ecb0c924a&scene=23&srcid=0505ZJLYZ9NvTb3QVTAg47yQ#rd

  三是为福州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营造氛围。福州市教育局借助出租车第视频道(出租车LED),5月8日-14日在全市近5000辆出租车LED屏幕上滚动播放“2016职教活动周 14日在文教职专举行”“选择职校 学一技在身 选择职校 因匠技出彩 选择职校 同样升大学”等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关注度,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