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省张掖市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6-05-10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收藏

  4月29日,由张掖市教育局和民乐县政府主办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张掖市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民乐县中心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了2016年全市职教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市县区政府、宣传、教育和人社等部门分管领导,职成教负责人,各职业学校校长、招生就业负责人,民乐县初中校长、家长代表、初中学生及职教中心学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民乐县职业中专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进行了办学成果展示、现场咨询、政策宣传和为民服务活动,向初中毕业生发放了《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等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世瑞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市各县区和职业学校要通过开展职业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职业教育的春雨润泽张掖大地,让职业教育的号角声响彻全市上空。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要做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达到展示成就、扩大影响、营造声势、促进发展的目的。

  为扎实做好宣传月活动,张掖市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印发了《张掖市2016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工作方案》,坚持“丰富内容、创新设计;突出重点,呈现特色;贴近师生,生动有趣”的原则,按照“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学校、开放赛场,为民服务”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八项重点”系列宣传活动,并将宣传月活动延伸到10月,贯彻招生的全过程。一是市县区举行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主要开展成果展示、现场咨询和政策宣传等活动。二是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各学校开展与省内外高职院校和企业合作办学的签约以及学校宣传推介工作。三是开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讲堂”活动,开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报告会,优秀毕业生、劳模、技能大师、技术能手和优秀人才进校园事迹宣讲活动,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四是举办全市职业教育“双创”暨西部创客大学分校工作推进会。重点观摩创新创业十大行动措施、工作安排和推进,西部创客大学分校工作推进等工作。五是举办职业学校校园开放周活动,各职业学校向社会公布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观摩教育教学成果,组织师生开展技能竞赛或演示,组织初中毕业生到职业学校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六是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在城区和中心乡镇开展政策宣传、招生就业咨询,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开展家电维修、汽车维修护养、学前教育、健康饮食、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等便民服务活动。

  七是组织开展职业学校文化建设观摩活动。围绕《职业学校文化提升评估方案》开展现场观摩交流、评估。八是开展“六个一”职教成果报道活动。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国家和省、市、县区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新举措,展示职教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