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宁一职校开“美食博物馆”人气高

2016-05-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参观广西民族特色小吃展示馆,揉糯米粉、加艾叶汁、包红豆馅,做个艾叶粑,覃大妈今天早上着实体验了一把广西民族传统小吃的制作工艺。

  5月12日上午9:30,南宁一职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民族传统小吃体验。广西民族特色小吃展示馆是南宁一职校与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建设的广西民族特色小吃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展馆根据广西的地域划分成民族特色小吃四个区域-----桂北小吃、桂西小吃、桂东南小吃、滨海小吃等,以仿真模型、图片、多媒体等形式介绍和展示以上四个小吃区域和南宁水街经典、传统的小吃品种近两百种。居民们在饶有兴致地参观完展区后,还在体验区品尝了十多种南宁水街经典的小吃。

  随后,社区居民移步到南宁一职校的校办企业南宁市伊制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果蔬雕刻及南宁市传统美食——艾叶粑制作体验。给居民们上课的是高级中式烹饪技师陆盛帅、高级面点技师滕秀玉和面点技师胡剑波,这几位均是南宁一职校的烹饪专业教师。胡老师给大家详细解说了艾叶粑的制作工序,制作要领,并解释不同馅料的做法。在胡老师和滕老师手把手地教学下,社区居民们都制作出热心腾腾,美味养生的艾叶粑。

  民族传统小吃体验项目是2016年南宁一职校职业教育活动周体验项目之一。活动周期间南宁一职校进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技能展演活动、民族传统小吃体验活动(蕉叶粑、艾叶粑、柠檬鸭、粉虫)等等,围绕广西职业教育活动周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 主题开展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