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六堡嘉茗 展示职教专业特色

2016-05-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六堡茶传统制茶竞赛现场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首届苍梧六堡茶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名茶之乡、六堡茶原产地——广西苍梧县六堡镇隆重开幕,向来自八方的宾客介绍六堡茶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展示职教魅力。

  六堡茶因原产于广西苍梧县六堡镇而得名,有1500多年历史,为中国历史名茶,在黑茶类列第2位,在广西茶叶类区域品牌中排第1位。广西苍梧县是中国名茶之乡,是六堡茶原产地,在六堡茶文化旅游节上,苍梧县中等专业学校共派出15名学生,7名专业老师,现场展示六堡茶采茶、制茶、评茶及茶艺表演、六堡茶祭茶仪式、六堡茶非物质文化展演、传统剧目艺术演出、六堡茶茶园现场采茶、制茶体验等活动,并参加了第二届六堡茶传统制茶竞赛。

  这次活动扩大了六堡茶文化影响力和旅游知名度,宣传推广了六堡茶文化,加快了六堡茶产业发展,同时展现了当地人才培养力度,为全力打造中国六堡茶文化发源地旅游名县提供人才保障。活动当天六堡镇迎来了将近三万人左右,把六堡镇的几条街道,挤满了人流,围个水泄不通。中职茶艺展示得到了众多游客的肯定和赞赏。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