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缤纷五月 相约职教

——衡水市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科技工程学校举行

2016-05-13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收藏

  鲜花与微笑齐绽放,风采与激情共飞扬。五月的科工,繁花似锦,欣欣向荣。5月9日下午3时,2016衡水市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致远广场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任忠秀、衡水市人社局副局长孙毅、衡水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陈丽琳、衡水科科技工程学校校长朱彭周、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卢站桥、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吉朝利、市人社局培训就业科科长于广久、市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张峻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科(股)长,各职业院校校长(院长)以及市区10所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共计3000多人与会。启动仪式由衡水市人社局副局长孙毅主持。

  首先,任书记总结了2015年我市职教活动周开展情况和全市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15年,我们紧紧抓住全国首届职教活动周的有利时机,在全市开展了职业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近学生”和上街宣传、为民服务等活动,各中职学校和20余家校企合作企业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为民服务,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参观及进行职业体验,增强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和吸引力”。随后,任书记从资源整合迎来职业教育发展新契机、构建立体框架彰显职业教育体系新特点、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取得新业绩、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实现新突破、聚焦内涵焕发职业教育新活力、培育能工巧匠技能大赛创造新辉煌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职业教育的新成果;接下来,衡水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陈丽琳对我市今年职教活动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最后,人社局副局长孙毅宣布:衡水市2016年职教活动周启动。

  缤纷五月,相约职教。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拉开了2016衡水市职教活动周的帷幕。接下来,全市各职业院校将通过开展劳模、大师、技术能手和优秀毕业生进校园活动、邀请学生及家长参观实习实训基地、组织中小学生进车间、机房等体验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职业教育,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走近职教、了解职教,成就更多孩子的职业梦想和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