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石家庄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各职教学校活动精彩纷呈

2016-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收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5月10日,2016年石家庄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职业财会学校举行。市教育局李立水、张忠明、车国利等局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市职业学校及县区教育局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石家庄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发展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石家庄市在京津冀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所中等职业学校及获奖个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向职业学校赠送了《大国工匠》书籍;李立水副局长对全市中职学校深入开展职教活动周进行专题部署,就职业教育如何弘扬工匠精神进行了详细论述。

  李局长指出:“工匠精神”更适合于职业院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全过程,适合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校园是每个孩子学习生活的地方,是他们成长的摇篮,也是他们放飞梦想的地方,大国工匠将从这里走来!职业学校要在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德育工作、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校园文化等方面全面融入“工匠精神”。

  据了解,“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后,在5月职业教育宣传月,石家庄各职业学校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广泛弘扬“工匠精神”,宣传学校的办学优势与特色。如:二职专采取“技术服务进社区”、“智慧生活”体验等活动,为社区的小家电进行维修服务,学习开设网店及网上购物技术,推广家电维修和电子商务专业。三职专通过全国技能大赛的备赛、家长开放日活动,展示专业技能,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认可度。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