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阳县职业中专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2016-05-12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收藏

  为了做好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今年3月4日,我市提前召开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动员会,为了更好地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我市教育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教办职成〔2016〕88号)。

  5月9日,我市组织安阳县职业中专开展了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和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紧扣“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活动为主题,开展了台上专业技能才艺展演、校园广场专业成果、作品展示、校外专业技能便民服务三类68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活动,诸如“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区域经济”校园开放周活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便民服务周活动,“四大医院服务三农”活动,专业技能才艺展演和专业成果作品展示活动等。来自市、县教育、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职能部门领导、县域初中学校师生及家长、周边群众和该校全体师生4000多人参加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中,艺术类专业师生,展演了自己精心编排的舞蹈、小合唱、小品、器乐合奏、合唱等精彩节目;农林牧类专业展示了“庄稼医院”“动物医院”服务三农、茶艺、插花、摆台等;电子商务类专业展示了电子小制作、网店模拟等;信息技术类展示了技能比武、系统安装、网络布线、电脑组装、数据处理等;学前专业展示了一日带班、美术、书法作品心理咨询、幼儿舞蹈等;财经类专业展示了建筑模型、账本凭证、数字书写等;汽修类展示了发动机拆装、刹车片更换等。张扬了师生个性,彰显了职校风采,展示了职教魅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了720名县域初中毕业生前来观看,接收技术咨询群众和技术服务600多人(项),现场接收发放各类技术资料3000多份,参加活动人员规模达到4000多人。张扬了师生个性,彰显了职校风采,展示了职教魅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