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请进来”、“送出去” “打擂台”、“秀才艺”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宣传周”活动好不热闹

2016-05-18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收藏

  五月的天格外的明艳,五月的高职学院因为“职教宣传周”而格外精彩纷呈,靓丽非凡!近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炸开了锅”,又是社团文化艺术节,又是职业技能竞赛,又是毕业设计作品展,又是专业技能秀……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场更比一场牛!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向记者介绍,开展“职教宣传周”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为了办好2016年学院“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确立了“为时养器、器为时用”的宣传主题。梁勇饶有兴致的谈到,这八个字同时也是学院的办学宗旨,“为时养器”源自于早年教育部颁发给学院前身湖南私立修业学校的匾额,蕴含着学院办学历史与发展历程;“器为时用”体现出职业教育适用社会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也彰显出学院人才培养对社会、对时代的功能效用。学院顺势而动、因时而变,主动适用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需求,在不同时期,根据不同特点,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立足于时代潮流、为时所用的优秀人才。

  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介绍,”这次“职教宣传周”活动,无论是内容和形式都十分丰富。学校重点部署了“职教意义、方针政策、典型经验、感人故事、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的宣传内容,并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了邀请企业专家知识讲座与技能讲座、举办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毕业设计作品展、组织学生利用专业技能开展公益活动等10余项活动。”

  在芙蓉区东湖小区大门口,学校机械系电工电子协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正有条不紊进行。小区刘大妈一早就来到维修点,她拿来了需要维修的电吹风,志愿者接过电吹风一边认真检查维修,一边告诉刘大妈电吹风的正确使用方法。很快,电吹风就修好了,刘大妈兴奋地说:“你们去年来维修的时候我不在家,今天赶上了,太谢谢了,以后洗完头发很快就能吹干了”。一名志愿者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参加这样义务维修活动了,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自己还会参加,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大家对我们的活动都非常欢迎,评价很高,这让我倍感自豪,觉得自己真的是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习专业的兴趣更浓,学好专业的信心也更足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