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演绎青春 成就梦想

吉林机电工程学校演讲决赛精彩纷呈

2016-05-12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收藏

  5月10日,吉林机电工程学校报告厅举行了“演绎青春,成就梦想”主题演讲决赛。本次比赛共有30位选手参加,通过初赛、预赛、复赛层层选拔,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学校党委朱书记、副校长刘建华亲临活动现场,为学生鼓劲、助威。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二届职教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学校师生风貌的又一次全面检阅。本次活动以引导学生规划青春梦、人生梦、中国梦为主线,以提高广大学生爱国、爱家、爱校情怀为主要内容,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鼓励学生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积极追逐梦想,努力实现梦想,为自己的青春负责,为精彩人生奠基。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牵头,班主任和广大学生共同参与,校团委及基础课教研室承担比赛的全程指导及评委工作。由于中职学生知识基础相对薄弱,缺少自信,不愿又不善于得表达自己的想法。比赛筹备过程中, 为了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及奋发斗志,班主任全身心投入,和学生们共同研究,精心选题、用心组稿、反复演练,部分语文老师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对学生们进行辅导,甚至逐字逐句进行修改指正,力求让学生通过活动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提升,努力帮助学生做到最好。

  进入本次演讲决赛的10名选手,通过层层筛选,可谓“过五关斩六将”,因此,选手们个个倍加珍惜,各展身手。14-09班米闯同学演讲的《追求梦想,青春万岁》,让大家感受到守信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习惯,不但要对朋友守信,更要对自己守信;14-10班张利吉同学演讲的《有志者事竟成》,从“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观点,通过西楚霸王项羽和越王勾践的故事激励年轻志士,阐述出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只要我们心中有志向,有追求,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梦想成真;14-11班何英强同学的《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从对自身问题的剖析及成长,感召大家学会尊重,学会礼仪,举止文明,言行得体,呼吁大家一起讲文明话,做文明人,让文明之树遍地开花……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让学生感受到成功背后的辛酸与收获的喜悦,也培养了同学间的进取与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及情感。本次活动,也让更多的学生增添了学习和生活上的自信,增加了对青春及梦想的思索,也再次感召并带动全校师生努力践行修德正身,强能立业的校训,向着青春、向着理想、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