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省“2016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6-05-13 来源:沈阳网收藏

  沈阳网讯(记者 杨晓楠)5月11日,辽宁省“2016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举行。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由5月8日持续至5月14日,活动期间沈阳市各职教学院将举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推进辽宁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据了解,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典型经验。各地职教学校将在活动期间,面向当地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为他们提供一个多元学习与互动的平台,让他们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活动、启迪职业理想,促使职业教育深入人心。

  当前,辽宁省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迫切需要数以万计的工程师、高级技工和高素质职业人才。所以,活动周的举办有利于政府、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辽宁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启动仪式上,全国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全国技能大赛金牌选手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来自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的学生还进行了钳工打击乐表演、花式调酒表演和刀工表演,向大家展示了职业学校学生的娴熟技能。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