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凸显中职生风采 展现全方位技能

宁波鄞州职业学校隆重举行2016年度学生技能大赛

2016-05-13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收藏

  “学校的技能大赛已经成为我们心目中的重大‘节日’,既能领略到‘高手们’的精彩表演,又能让自己在特长项目上一展风采。”在比赛现场,许多学生都兴奋地说。

  “坚持!坚持!”在烹饪操作室,其他选手在为两位左手拿着铁锅,锅内放着三斤重物品的比赛选手加油!1分钟,2分钟……尽管手腕已经酸痛不已,但是这恰恰展示了日后一位厨师必备的基本功,参赛选手各个咬紧牙关,拼命坚持。

  “跳得真好呀!以后可要好好向学姐学习!”一位学前教育高一同学在暗中赞叹。

  5月11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在简短的动员之后,参加2016年度学生技能大赛的各个参赛小组,近千名同学,精神饱满地走进了各比赛场地,鄞州区各职业学校2016年度学生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分为学生综合技能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综合技能竞赛包括语文阅读能力、现场书法竞赛、英语短剧等等项目,全校学生自由报名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分为不同专业,每个专业设立3-7个竞赛项目,本专业学生报名参加。这样的比赛设置既兼顾了学生的专业特色,也注重了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宁波市各职业学校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学生年度技能大赛。这一技能竞赛形式已经成为中职生展示个人技能、获得成功体验的重要平台。为保证技能大赛能真正促进职高生学习技能,提高个人职业能力,学校在学生参与面上有较高的要求,近几年,学生参与率逐年提高,今年基本上每位学生都选报了竞赛项目,达到人人参与目的。让绝大部分学生参与到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中去,一定程度上也克服了技能大赛的精英化缺陷,兼顾了全面,真正体现了职业教育的特色。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