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教义工技术精湛 工匠精神被赞“有爱”

青岛艺术学校迎接社区居民进校园

2016-05-1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5月11日下午,来自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大连路社区的20多名居民阿姨慕名来到青岛艺术学校,参加“七色彩虹”职教义工课堂,学习中医经络养生知识,体验经络养生专业手法。

  本次为社区居民阿姨们安排的职教义工课堂由美容教师赵君兰传授中医经络按摩技术,阿姨们亲自体验中医经络实践操作,创造健康形象美,提升生活质量。青岛艺术学校形象设计与美容美发组的赵君兰老师,是青岛市高级美容师、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获山东省美容“名师”称号,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大赛。赵老师根据社区居民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精心准备了适合中老年人的中医经络按摩知识。结合人体结构图表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人体的经脉和络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阿姨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美容实习厅内,14级形象2班的职教义工志愿者同学们热情地欢迎阿姨们亲身体验她们的中医经络按摩技术,同学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使阿姨们赞不绝口。阿姨们说,同学们的技术水平高,服务态度好,让他们感受到“特别有爱心”。

  本周正值全国“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职业教育活动周,这是国家的需求,也是时代的呼唤。我校以“艺术点亮人生、行动实现梦想”为活动周主题,响应“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号召,精心策划,带领“七色彩虹”职教义工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向社会,邀请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及家长、优秀毕业生走进校园,通过不同形式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工匠精神,大力宣传我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打造我校“职教义工”志愿服务品牌,构建我校常态化职教义工志愿服务平台。用勤劳的双手,扎实的劳动创造属于职业教育的未来。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