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烹饪学校“专中求精”受媒体青睐

——2016媒体职教行走进青岛烹饪学校

2016-05-1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职业教育活动周,烹饪招生美食汇!5月11日,“媒体职校行”走进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来自省市的20余家媒体深入烹饪校园,参观技能室、深入课堂、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变身烹饪学子亲身感受烹饪学校魅力。

  媒体记者团先后参观了烹饪学校的中餐、西餐、服务、中西面点、咖啡室、调酒、茶艺技能教室,拍摄记录下学校现代学徒制、国际交流、普职融通、创客教育等办学亮点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专业特色。

  “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与往年不同今年学校采用‘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校企联合培养’的模式共同培养学生;我市咖啡师、调酒师的市场缺口每年超过3000人,我校培养出来的咖啡、调酒专业方向的毕业生成为诸多知名企业纷纷垂青的‘香饽饽’。”宫文辉副校长对记者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普职融通班让高分的中职生享受普高、职高学校的双重教育教学资源;2016年学校与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院签订“2+2+2”的合作办学协议,高三学生根据雅思成绩可选择澳大利亚留学项目,完成大专或者本科的留学教育。”

  据悉,在职教周活动期间,烹饪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学生开放学校技能室,提供招生咨询。“一个半小时的采访活动虽已结束,但烹饪学校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优质的教育理念和高质量的办学水平,还有更丰富的内涵等待我们去挖掘、体验……”记者这样评价道道。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