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打造电子工匠 展示技能风采
——青岛电子学校创客成果展为职教活动周添彩

2016-05-18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收藏

  “这机器狗会的花样还真多啊!”,机器人展台前的一位家长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这位这家长一遍饶有兴趣的观察着,一遍询问边上的解说员,“这些程序都是都是你们编写的吗”,担任解说员的2013级3班张喆回答说:“是的。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自己打印零件,自己组装,比如我们机器人创客中心正在进行的轮船的打印、组装、调试”。家长听后伸出了大拇指,连声说“厉害,厉害”。

  在3D打印作品展示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13级3班的林虎正在为家长、同学们讲解3D打印创客中心的作品。4个2米高的展柜里陈列了学生最近的打印作品,有晶莹闪亮的水晶头骨,小巧玲珑的笔筒迷你音响、万年历笔筒,形态逼真的埃菲尔铁塔,制作精细的工业产品零件等等,同学们徘徊在展台前久久不愿离去,家长们对孩子们的精美作品也不时发出惊叹。

  一阵悠扬的音乐响起,这是一位爱好音乐的学生在水果钢琴前演奏。常见的苹果、香蕉通过几条细细的电线和一个电路板连接到电脑上,竟能发出如此美妙的音乐。这次展出不仅有2013级吕宵阳制作的水果钢琴,还有2013级7班张汇参与研制的石墨架子鼓、2014级7班寇世俊主创的魔法城堡等,同学们对这些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2015级的学弟们一边看一边嘟囔“明年我也就能做出来,我应该做的还好”。

  这是5月11日青岛电子学校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创新成果展中的场景。在活动现场,学生们精美的创客作品,憨态可掬的机器人表演,匪夷所思的乐器制作,吸引了众多中小学教师驻足观赏、体验。这次活动受到了参加这次活动的青岛市中小学教师、校企合作单、及我校师生以及慕名而来的部分家长一致好评。

  我校5月8日在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上展示了3D打印、智慧电子和无人机操作三个项目后,备受媒体关注。按照教育局统一部署,我校在校职业活动周上继续展出3D打印、智慧电子、无人机操作三个项目,同时还加入了机器人、电子墨水、摄影摄像等创客项目,这是首次全方位展示学校学生在创客方面取得的成果。这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专业技能的实力,展出了学生的各类美轮美奂的创客作品,体现了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艺。

  我校将开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打造电子工匠,为岛城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