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商职学子举行科技产品展

2016-05-1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收藏

  为迎学校80华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职业教育活动,5月10日下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在商鼎广场举行了电子产品义务维修和科技产品展示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共有电子爱好者协会和计算机协会两个社团,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电子产品义务维修和科技产品展示活动。志愿者们结合社团特色,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面向全校师生及教职工开展义务维修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解决在电器使用方面的各种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还展示了课余时间自行研发的2款科技产品。周泉老师带领学生研发的智能小车可以实现由手机控制执行动作,在活动现场,每个学生控制一辆小车,进行了一场模拟足球比赛;王军老师和同学们研制的机器人可实现一个交通巡逻任务,由巡逻车出去巡逻,如发现故障车,将信息反馈到交管中心,交管中心报警,救援车出动,将故障车拖回交管中心,模拟现实交通情况。整个活动,志愿者共计维修电器30余件。

  活动为师生免费维修了各种小电器,增强了协会会员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展示了电子爱好协者协会的风采和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徐明波)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