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菏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6-05-11 来源:《齐鲁晚报》收藏

  本报菏泽5月10日讯(记者 李凤仪)10日上午,2016年菏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活动周期间,将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市”为主题,举办校企合作论坛、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等丰富多彩的集中活动,展示职教风采。

  活动周期间,要求各选区通过举行启动仪式、为民服务、开放赛场、开放企业、职教成果展、校企合作论坛、招生咨询、学生技能展演、优秀毕业生实际报告、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职业院校事业发展成绩和师生风采,让社会各界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同时还将积极引导中小学校把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列为综合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到职业院校、企业、赛场等进行体验观摩。

  “菏泽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会进一步宣传菏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宣传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和重要贡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菏泽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宜华表示,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制作职业教育,营造人人可成才、人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

  活动周期间,通过开展开放校园活动,促进中小学生发现职业乐趣,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并要求各县区由教育部门牵头,设计各类活动方案,使得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

  据介绍,活动由菏泽市教育局、市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委联合举办,菏泽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承办。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