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启动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6-05-13 来源:大众网收藏

  5月8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经信委和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众网协办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远方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及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济南市政府、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姜文艺主持。42所驻济职业院校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学生家长等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远方简要回顾了我省从省级层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的历程及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不少经验和做法都吸纳到国家政策和文件中,各方面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宋远方强调,举办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把职业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巩固、完善、提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人力资源保证。宋远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职业院校积极统筹,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组织多方力量参与,要突出师生主体作用,以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使职业教育活动周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和重要力量。

  驻济19所高职高专、23所中职(技工)学校参加本届活动周集中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各院校纷纷推出本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图文并茂的展示了近年来职教发展亮点,涉及职业学子技能大赛、职教课程改革、文明风采大赛、创新创业活动等。各院校还积极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各校校长和教师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答疑、解读政策。大众网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

  据悉,活动周启动当天,全省各市也分别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各高职院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