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开展“学习工匠精神”教育活动

——企业技师走进大学主题班会

2016-05-18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收藏

  5月10号下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永华机械学院的学生们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学习工匠精神 塑造永华精品制造》。永华机械公司副总经理杨文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艳艳率一线部门负责人和技术能手走进教室,参加主题班会活动,与学生现场交流。

  永华机械公司装配部部长刘衍辉、副部长段林结合数控机床装配工作与14级永华装配班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中国制造要迈向精品制造,怕的是“差不多”的态度,急需的是追求极致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各国一流企业共同的秘诀就是他们都在传承着一种精神——工匠精神!正是工匠们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和千锤百炼的高超技能,印证了永华员工“追求卓越、永做一流”的时代风貌。

  机加部技术员张林科、吕合欢为14级永华机加班的学生讲述了他们默默坚守,孜孜以求,追求职业技能完美和极致的故事,就“工匠对企业的重要性”、“工匠精神的本质”、“怎样成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中国的崛起离不开大批掌握一技之长的技术工人,更离不开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它体现在产品“从99%提高到99.99%”的过程,它是认真、执着、精细、完美的代名词。师傅们鼓励学生要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把热爱工作的精神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是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全国第二个职业教育活动周精神,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之一,邀请企业高管、技术能手进校园,与大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使大学生近距离感受企业工匠们身上专注、坚守、不断突破自我的优良品质,培养学生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近年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共同体办学优势,通过主题教育、企业实践、校企文化交流等各项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技术技能,塑造学生职业精神,成就学生出彩人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