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推介职业教育

2016-05-13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9日电(张铭 阿依努尔)为“立体化”推介职业教育,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8日上午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主体各异、布置精美的活动现场,来自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正在展示自己的学业成果,包括动漫、烘培、服装表演秀、乳胶漆制作与调色等十余个展示板块,吸引数百名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

  在“学动漫、做动漫、演动漫”展台前,由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乌鲁木齐市阿拜之路传播文化有限公司创办的校企合作学院——阿拜动漫学院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现场播放的校企合作共同创作的动画短片《寻找幸福》,因为其精美的动画制作让大家大开眼界,当得知阿拜动漫学院的学生一入校,就具备学生和企业员工“双重身份”,企业还给学生发放“工资”时,不少家长和学生积极踊跃的了解专业,了解报考职业院校的具体情况。

  展示现场,“我是烘焙师”制作运动的鲜啤、服装表演秀、乳胶漆制作及调色、UG典型产品造型创意展示及生产过程仿真、安全用电及紧急救护、WIFI我做主、报关业务展示、DIY创意奇妙漆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高职院校大学生们独特的技能,师生们用自己的绝活诠释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古语,方便大家了解职业和职业院校,促进中小学生发现职业乐趣,共享职教成果、感知职教魅力。

  据了解,5月8日-14日,学院将继续结合实际,组织校园开放日、企业开放日、为民服务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工匠(大师)技艺现场展示等,增强群众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通过校企合作案例推介、职业素质养成论坛、学院招聘会等活动,面向群众展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共存共赢的发展成果,让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的魅力,向社会提供一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大餐。

  当天,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等自治区相关领导,亲临活动现场,与大家一起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在学院纺织实训车间程应奋大师工作室,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一行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说,学院搭建的“职教活动周”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让在学院工作的老师、学习的学生倍感自豪,做的很好;开放校园,邀请社会人士走进校园,做的也很好。希望学院今后继续做强做大专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驱动、培养“工匠”人才、职业教育研发上下功夫,特别是把职业教育展示给社会,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让全社会都来参与、支持职业教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踏实务实”的工匠精神,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