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2016-05-13 来源:天山网收藏

  5月8日,新疆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前往该院煤化工、食品、纺织实训车间等地参观。

  在纺织实训车间程应奋大师工作室,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希望学院今后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驱动、职业教育研发上下功夫,把职业教育展示给社会,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让全社会都来参与、支持职业教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踏实务实”的工匠精神,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自5月8日启动至5月14日结束,活动周期间,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将举办校园开放日、企业开放日、为民服务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工匠(大师)技艺现场展示等,增强群众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通过校企合作案例推介、职业素质养成论坛等活动,向群众展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育人、共存共赢的发展成果,让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的魅力,向社会提供一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